Riot.

佛系人

【乌博】熟识

预警:私设女博/我流乌博相处模式/私设博士种族斐迪亚

大概会是一个系列文



实话实说,乌有在入职时并未同博士有过多的交集:他只是习惯性地同未来老板插科打诨,不巧的是博士虽然在罗德岛日常生活中展现出了一定程度的喜剧天赋,但它们大多数发生在同博士较为熟稔的干员们身边,乌有这种新入职的干员绝无可能看到博士与尝试与之分享炭烤沙虫腿的景象。

 

 

“博士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冷漠哦。”克洛斯在听到乌有小心翼翼地抱怨后笑着安慰:“等熟悉起来就好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乌有面露难色:“但......”

“好啦小乌有你就安心吧。”克洛斯拿着从刻俄柏那儿顺来的蜜饼继续道:“平时多和博士聊聊天什么的就行,其他的真不用太担心。”

 

 

聊聊天就行,乌有看着眼前混乱的景象如是想到。天地良心,乌有心中长叹一声,他确实想和博士拉近点儿关系,但也没必要一上来把进度拉满直接看到老板上班摸鱼的翻车现场吧!

“那个....博士啊!”面对满地的瓷杯碎片乌有迅速找回了平时的状态:“放着我来收拾吧!”

博士见状也回过神来,有些尴尬地笑笑:“那就麻烦你了。”

 

事情的起因让人啼笑皆非,斐迪亚一族的尾巴通常是长而有力的,但博士平时的着装似乎压抑了这一种族天性,于是在没人的时候经常脱掉外套释放天性:比如用尾巴卷着水杯上下摇晃。

 

于是乌有在为人事部送档案到博士手上的时候看见的便是博士用尾巴卷着水杯傻乐这样一幕,同初见时相比,巨大的反差让乌有一时间不知所措,忘记了出声。而博士在听到响动之后则是下意识转身朝门口看去。本来准备糊弄一下来人让他不再追究自己工作时间摸鱼的事情,谁曾想一回头看到的是一个不那么熟悉的面孔,在陌生人前会产生的社恐在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之后被加倍放大。于是乌有就看到了一个满脸通红不知所措甚至双手都有些微微颤抖的博士,在两人对视十几秒之后博士终于发觉那个可怜的杯子还被自己卷在尾巴里,手忙脚乱地想要把它放回去,但由于实在是太紧张,那个杯子终于还是在几经波折之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在看到博士脸上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就地埋了的表情后,乌有毅然决然地决定将二人从眼前的尴尬境地中解救出来,于是就有了先前帮博士收拾满地碎片的场景。

 

一天就这么波澜不惊地过去了。但乌有是在连续三天收到博士的“早上好”问候是才意识到克洛斯之前所说的“熟悉起来就好”具体指的是什么。

从早晨的问候到干员宿舍内广为流传的“沙虫腿”,乌有只用了一周。看上去博士真的很喜欢乌有是全体干员的共识。只不过乌有并未加入其它干员的闲谈,收到炭烤沙虫腿的他若有所思。

过了两日,宿舍内的闲谈话题又换了,只不过主角还是那两个人。事情起因是有人看到乌有大半夜在食堂给博士做宵夜。

“这算什么?”炎熔哭笑不得:“炭烤沙虫腿难吃到新人连夜给博士做了三菜一汤?”

“恐怕没这么简单哦。”克洛斯笑着回答。

 

“老板,不是我说,这炭烤沙虫腿也忒难吃了。”乌有把汤面放在博士面前,顺手挪开桌上的文件。

“嗯......还行吧,也没多好吃就是了。”博士拿筷子将面搅散开来:“主要是很有意思。”想到这里她又吃吃笑起来。

“我说乌有,你之前不会真以为我的味觉系统没救了吧。”

“这哪能呢.....”乌有笑着打了个太极,并没有直接回答博士的问题。只不过这位黑发褐眸的斐迪亚显然不准备轻易放过他:“说谎。”

 

 

乌有显然被她的话哽了一下,但也只是片刻而已。下一秒乌有便打开扇子顾左右而言他,博士倒也乐得看他吃瘪的样子,没有继续追问,只是在吸溜两口面条之后称赞道:“别的不说,你做饭是真有一手。”

“炎国在饮食算得上博大精深,楚某只不过略通皮毛而已。”

“真是谦虚。”

“能得博士青睐自然是最好不过。”

“那日后就麻烦楚先生了。”

 


评论(2)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