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

佛系人

【公爵塔】蜘蛛丝

一些闯进脑洞的片段,有时我会设想,如果是科西切而非塔露拉在这段感情中遭受着更大的折磨呢?

(注:我默认塔露拉和科西切是双箭头,但他们都不自知。)


      他们的爱情是蛛丝,黏在指尖,甩不掉,挣不脱


明明看上去一扯就断的东西,塔露拉伸手去触碰,想要摆脱这恼人的关系,但细软的蛛丝瞬间如钢丝般坚硬。


钢丝割破了她的手指,尖锐的疼痛从指尖传来,可以忍受,但总归是让人不舒服。塔露拉用绷带小心翼翼地包起伤口,只是割破了皮,想来也不会是什么严重的事情。


蜘蛛丝让人头痛,但好在它并不是每时每刻都如此坚硬,大多数时间它只是像普通蛛丝一样,塔露拉抬手:它也只是一根普通的,粘在手上的细线,就好像每天路过公爵府的花丛会黏上的那些蛛丝一般,并无太大差别。


但他们都知道那不是事实。


晚餐时分,科西切坐在塔露拉对面,她错愕地发现自己的养父,指尖上生出同样的蛛丝。


“习惯它。”科西切简短地吩咐,“我相信某些更为重要的事情正等待你去完成”


“等等!”塔露拉在离席前抓住科西切的衣袖,这是显而易见的失态,不仅是对她自己。科西切同样有了短暂的失态,但很快假笑的面具归位,塔露拉知道自己的养父又变成了那个掩藏在黑影中的混蛋。


面对科西切询问的挑眉,塔露拉难得有一丝紧张,或者说是对自己一时冲动行为的懊恼,“呃…我只是想说,你还好吗?”


她分明看见科西切的指尖已被染红,血珠顺着蛛丝滑落,在洁白的餐巾上格外扎眼。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科西切眼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塔露拉看得不真切。


“无需在意。”他将塔露拉轻轻揽在怀中,微凉的嘴唇在养女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塔露拉曾以为科西切是坐镇网中央的蜘蛛,冷眼注视她的挣扎。但事实有些出乎意料:她和科西切都是蛛网上的猎物,困于某些无法言说的情感,而科西切遭受的折磨远胜于她。


她心中升起一丝莫名的快意,但这冲动无法言说,也无人能够理解。塔露拉的梦境渐渐被蛛丝填满,而她在血红蛛丝编制而成的洞穴中安享美梦。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