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

佛系人

【绍术】血灾(上)

一些混血血猎x纯血病弱吸血鬼的au

一些驯养,一些囚禁

血族设定混了之前看过的各种类型,不是很考究,之后会接一篇车,或许有,或许没有,总之一切就是为了爽,属于是作者本人xp放出(^_^) 

 

少爷跑出去了。袁绍回到袁家祖宅里等到的就是这个消息,佣人在一帮站了一排大气也不敢出。虽然袁绍并不怎么回来,但所有人都清楚这位经常不见踪影的血猎才是这里的主人。

 

至于那位被他们称作少爷的人?或许是从前的习惯,又或许是出于袁绍某些不可言说的恶趣味,他们称呼袁术为少爷,但也只是称呼而已。佣人们看得出来,袁术是被囚禁在这里了。

 

袁绍得知消息之后有些讶异,但仔细想想这似乎早有征兆:自己上次回来的时候袁术格外乖顺,而自己也提到接下来大概有几个月会奔波在外不会回来......他有些恼火,自己这么说本是想给弟弟一个惊喜,谁知道自己这位好弟弟一直是瞅准了机会想要逃呢。

 

但转念一想,在被自己关了四年之后还能生出这种心思,袁绍有些惋惜,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一如既往的愚蠢。“逃走了?”袁绍开口,“动静大吗?”

 

“伤了两个人,没有大碍。”佣人小心翼翼地汇报,生怕袁绍突然发难追究起他们看守不利的责任来。但袁绍的关注点似乎并不在他们身上,听到没有人员伤亡之后,他的脸上浮现出一种奇异的表情,像是嘲笑,又像是惋惜,顿了一会儿,袁绍扭头吩咐:“记得和医院那边打声招呼.......就用我的名字,剩下的人这段时间

 

新来的佣人登时僵在原地,直到袁绍的身影消失在眼中才跌跌撞撞地跑出去。

 

 

尽管在那件事之后袁术并不想承认自己和袁绍所谓的“血亲”关系,但血脉亲族毕竟是他们无法自己选择的东西,袁绍稍微感知了一下便得知了袁术现在的位置,已经整整24小时了,袁术居然还没跑出市区,看样子他是真的虚弱到连瞬移都困难了,他这么想着,驱车前往感觉中的那个地点。

 

袁术的气息出现在医院里,是在几层?袁绍闭眼,放任自己的感官恢复到血族时的水准,顶楼?没有。往下,六层,五层,四层......有袁术的气味,但只是待过,他本人并不在这里。是来做什么的?袁绍沉思,或许是拿医用血浆也说不定,他皱了皱眉,似是对袁术这种苟且求生的状态十分不满。三层,二层,一层。没有袁术的踪迹,但地下室有,袁术应当是拿了血浆之后为了避人耳目躲了过去。

 该做什么做什么。”

 

佣人连连点头,生怕袁绍反悔似的快步离开了大厅,袁绍也不在意,转身出门的时候嘴里轻轻说了些什么,有个新来的动作稍微慢了点,碰巧听到了那最后两句话。

 

“我亲爱的弟弟还是那么没用啊。”话中尽是遗憾,好像袁术没能将那两人一击毙命是件让他失望的事情。

 

通往负一层的大门紧锁,袁术藏身的房间也是如此,对血族来说门锁并不是问题。他本可以直接在袁术面前现身,但那样未免太过无趣,他来到早已废弃不用的储物间门口,沿着残破落灰的走廊,一步一步向袁术的藏身之处走去。他不紧不慢,却又没有丝毫隐藏自己脚步声的打算。

 

他想着,袁术应该缩在墙角或者挂满蛛网的柜子里,惊恐地,绝望地等待自己到来,就如同多年前自己刚被接回袁家,在以人类身份生活八年后,猛然间落到一个满是吸血鬼的世界时袁术对自己所做的那样。

 

“你好啊哥哥。”那个叫袁术的孩子似乎很轻易就接受了自己的到来,他是笑着同自己握手的,笑容里有轻蔑,有不屑,有很多的东西,也有一种让彼时袁绍感到毛骨悚然的喜爱。

 

但有一个愿意向自己伸出手的同龄人总是好的,至少看上去是这样。袁术似乎真的把他当哥哥一样,一天到晚缠着他让他陪自己玩捉迷藏,袁绍拗不过他,陪他玩了几次,起初还好,他只是惊讶于袁术找人的本领,但慢慢的有什么东西不对了,袁术比自己矮一些,俩人挤在狭小空间内袁术刚好能把自己埋在他的颈窝里。“哥哥。”袁术在不知第多少次挤进袁绍藏身的衣柜之后,渴望地蹭过袁绍颈侧,“让我咬一口吧。”

 

袁术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了尖牙。

 

此后,直到袁绍能够自主控制自己体内的血脉前,他的噩梦里总会有古旧厚重的衣柜渐渐逼近脚步声的以及袁术的那句话。

 

“找到你了。”

袁绍对着角落里瑟瑟发抖的身影有着十足的耐心。“行了,这次跑的也够远了。”他俯身向袁术伸手,“回家了。”

 

袁术从那团废弃的建材里起身,胡乱抹掉嘴角边的血渍看向袁绍。“贱奴......”他咳嗽几声,像是被这里的灰尘呛到一般,“为什么死的不是你......”

 

袁绍的身形顿了一下,只是片刻便闪到袁术身边,力道之大好像要直接拧断他的脖子。“说了很多次,要喊我哥哥。”袁绍的语气还是同之前一般平缓温和,只是袁术和他在一起待了这么多年很清楚他音调的细微变化:他应该是真生气了。

 

袁术自知承受不起袁绍的怒火,再加上颈骨处的力道实在太过恐怖,或许之前的自己还能抵抗一二,但这四年来袁绍大部分时间都让他饿着,眼下的状态也只是勉强活着罢了,因此袁术乖乖认怂道歉。“......哥哥”从牙缝里挤出的声音让他袁绍的怒火稍稍平息了一些。

 

袁绍此时不再将注意力放在袁术身上,他只是习惯性地将人揽到自己怀里,转而去看地上散落的血袋。角落里一片狼藉,很明显当事人在进食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喝不下?”袁绍问怀中神情萎靡的袁术,得到了肯定的回答。“难喝。”破罐子破摔一般缩在袁绍怀中,袁术有气无力地说。事情在袁绍出现的时候就已经成为定局,袁术趁袁绍不在时下定决心想要跑,他不是不知道自己对袁绍的血如何如何上瘾,也不是像四年前那般自大地认为袁绍实力远不如自己,他只是想试着逃一下,说不定......说不定就成功了呢?

 

可袁绍回来了,所有的谋划现在都成了一场笑话,袁术决定稍微听话一些免受皮肉之苦:袁绍头几个月为了磨他性子,仗着血族恢复能力强经常把他折腾到断手断脚,还开玩笑说要把纯银嵌到他体内。他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这种噩梦了。

 

察觉到袁术的乖顺,袁绍心情不错。“想喝我的吗?”他伸手到袁术眼前晃晃,满意地看到袁术眼中近乎痴迷的神情。点点头,袁术似乎想直接咬上去,但顾及到自己的处境他只是咬着嘴唇克制下自己的欲望:袁绍还没答应,他不敢落下什么把柄,谁知道袁绍会借这个由头对自己说些什么呢。

 

“行了,之前也是我疏忽了。”袁绍此刻表现得像个寻常人家的哥哥,袁术感到有些不妙但也做不了什么,只能乖乖听着。“今天你可以咬在脖子上。”

 

袁术眼中闪过一丝希冀的光亮,可袁绍拿出的东西却让他如坠冰窟。

 

“在回去的路上先戴着这个吧。”袁绍拿出一个银制嘴笼,放到袁术手上。

 

“这满地的血浆看得我都心疼了。”袁术听着袁绍在自己耳边不紧不慢地补充道,“想必是真的很难喝,否则以你想要恢复力量找我报仇的那股冲劲无论如何都会管辖区的。当然,只要你在回家路上好好戴着这个我就不追究这次的事情了。”

 

“也可以咬脖子。”

 

“你觉得如何呢,我亲爱的弟弟?”


评论(3)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