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

佛系人

【托兰x莫妮克】偶遇(上)

我流托兰x莫妮克,一些笑面虎赏金猎人和酒量不好的炸毛猫猫酒后乱/性(?)的故事

 如果有觉得ooc,那就是ooc了,不用怀疑,但是我真的要被这对冷死了jpg只能自己动手产粮

 

 

莫妮克不喜欢那个妨碍自己任务的赏金猎人。

 

但某人似乎总和她有些莫名的缘分。

 

“不,我只是来给下一个店面踩点。”莫妮克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去,“叫什么......市场调研。”但她的冷淡显然没有让那位老熟人退缩,或许起了反作用,莫妮克这样想着,她现在有些“怨恨”罗伊的临时摸鱼了。

 

“莫妮克,我今天真的感冒了。”一天前,罗伊拖着浓重的鼻音在联络器里面惨兮兮地对她诉苦,莫妮克实在是听不得那明显带了些表演成分的话语,甩给他一句好好休息便自己收拾包裹认命出差。失算,实在是失算。莫妮克把盘子里的薯条一根根塞进嘴里,牙齿摩擦的力度好像在撕咬些什么。

 

考虑到罗伊对这一食物的喜爱,莫妮克十有八九是在泄愤。

 

托兰脸上仍然挂着那副招牌笑容,但莫妮克能够感受到他身上的紧绷。谁管他,莫妮克专心对付眼前的薯条,前几次是暗杀任务也就罢了,要是给洗手液店踩个点这种人畜无害的商业行为能够让托兰给搅和了那也是赏金猎人的本事,她认栽。

 

“你多心了。”确认眼前这位转职洗手液销售员的前青金大位真的只是出差踩点,并没有带着自己熟悉的弓弩出现在这里等着伏击哪位路过的要员或是革命军领袖后,托兰的语气也变得轻松起来,“只是看见你出现在这里有些吃惊.....毕竟,你看上去不像是喜欢喝酒的类型。”

 

尾巴烦躁的拍了拍细而长的椅腿,托兰挑了挑眉,并未点破。“是不喜欢。”莫妮克的语气有一瞬间的僵硬,带着点秘密被戳穿的窘迫,但也只是一瞬而已,下一秒莫妮克仍然是那个冷着脸的菲林,“但新店铺选址在这附近,在这里的话明天和人对接方便一些。”

 

她停顿片刻,尔后又突然笑出声:“这可比之前要舒服多了。”她指的是先前两次被托兰截胡的事情。但观察菲林尾巴的动静是在太过有意思,尤其是当事人脸上的神情和尾巴展现出来的截然不同时,这种乐趣一下子就被扩到无穷大。换种说法,这或许就是“养猫”的乐趣。

 

“啊,是啊。”托兰的回答太过敷衍,莫妮克疑惑扭头,顺着托兰的视线看过去,啊,是自己那太过欢乐的尾巴。莫妮克盯着自己仿佛有独立意识的尾巴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继续对付自己的薯条去了。

 

她不是个有所谓理想追求的人,但如果把这次略显糟心的踩点也算作一次任务的话,那这次任务也太舒服了,她甚至觉得眼前无角的萨卡兹也显得分外可爱。她随后意识到自己肯定把这些想法说了出来,因为托兰看自己的眼神带了些笑意。

 

“很少有人说我可爱。”托兰的语气相当愉悦。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莫妮克吃掉盘中最后一根薯条,“只是在雨夜中坐在灯下吃薯条和之前暴雨在泥泞地里追杀逃跑的目标相比实在是好上太多。”

 

“更别提某个赏金猎人还不辞辛劳地给我添堵。”

 

“好的,好的。”托兰摊手作无辜状,“现在这个赏金猎人想请你喝杯酒作为补偿,你觉得怎么样?”

 

 

 

非常不怎么样!莫妮克在心中把托兰用玄铁大位的重箭钉了无数次,她不是不喜欢喝酒,相反她很喜欢酒精滑入喉咙的感觉,只是她的酒量实在算不上好。“嗯,莫妮克。”在她刚上任青金后的第一场庆功宴上,她的新晋搭档罗伊,以一种及其委婉的方式告诉她,“你以后还是....稍微注意一些,不要一个人出去喝酒,怎么样?你昨天喝完酒之后的状态可以说是有些可怕了。”

 

“我喝了多少?”宿醉未醒的莫妮克按着太阳穴问道。

“一瓶吧。”

“不错,有进步。”

 

但在托兰·卡什面前不同,或许是从卡西米尔某处不知名的泥泞地开始,到大骑士领的处处吃瘪,她意识到自己在这位赏金猎人面前总会更容易失去自己引以为豪的理智,就比如现在:

这已经是第三瓶了。

 

莫妮克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用尽全身最后的力气对着托兰骂了一句维多利亚粗口,然后就“咚”的一声磕在了桌子上。

 

“莫妮克?”托兰有些吃不准,赏金猎人之间拼酒是再正常不过的行为,这么多年过来,他见过许多酒量好的,自然也见了不少酒量差的,但像莫妮克这样,知道自己酒量差还硬着头皮自己要往前冲的,这么多年是第一个。

 

“真醉了啊......”托兰有些吃惊,但本着一人做事一人当的原则,他准备把醉得不省人事的莫妮克拖进她自己的房间以避免第二天早上她醒来之后当场复位青金追杀自己,虽然单枪匹马不一定能成功,但要面对一只炸毛的猫还是有些麻烦的。他想的很简单,找到莫妮克身上的房卡,把人拖上楼(酒馆楼上有用于住宿的房间),开门,把人塞进被子,留一张便条说明情况,关门离开。但很不幸,他卡在了第一步。

 

“莫妮克。”在明知道自己的话语不会起任何作用的情况下,托兰还是坚定地对挂在自己身上的菲林女性说到,“不是所有的衣服都需要露腰的。”

 

最终在老板谴责的目光注视下,托兰成功找到了房卡,并在稳住挂在自己身上莫妮克的同时同酒馆老板解释自己真的和她是朋友,不是那种诱拐菲林女孩的不法分子。“虽然我身上从不缺罪状,但诱拐少女这一条怎么听都太过了,莫妮克,这次算你欠我的。”

 

可惜,莫妮克此刻并不能清醒着围观托兰的窘境,这对长久以来想看托兰这个油嘴滑舌的男人说不出话时刻的莫妮克来说是个巨大损失,托兰似乎也想到了这一点,想着幸好这只过分倔强的小猫此刻已经断片了,不然她可能会笑倒在自己身上,为搬运任务再度增添几格难度。

 

可事与愿违,莫妮克在被驾着走到房门前的时候恢复了一些意识。“谁欠你了......”她扒住房门不肯进去,“托兰!我知道是你......你又要把我绕进那个房子里,哈哈,这次我怎么也不会进去的......”

 

托兰手忙脚乱,首先是他们今天只是两个歇在同一间酒馆的老熟人而已,没有必要下重手,再者莫妮克喝醉自己确实有那么点责任......对吧,不太好放着不管,“没有要把你绕进去!你看,这个走廊上呢,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了,要不我们先进去,进去之后有什么事情再说,行不?”托兰连哄带拽终于把人弄进房间里了,但骤然暗下来的环境让莫妮卡本能地想往外跑:在人意识不清的时候总会有一些最原始的下意识反应,比如远离黑暗,又比如......说一些不过脑子的话。

 

从维多利亚的刺头军人到无胄盟的青金大位,莫妮克的手劲不会小,因此在托兰为了防止她跑出去而关上房门的那一瞬间就被莫妮克反扑,直接卡着脖子摁到墙上。

 

右手边传来花瓶落地的碎裂声,托兰心中对老板道了声抱歉,之后便和莫妮克扭打起来。这算得上是新奇体验了,之前的无数次交手都离不开弓箭,拳对拳,肉对肉倒是第一次,托兰没费多大劲就把莫妮卡安定下来,只不过莫妮卡那被酒精麻痹的脑子帮了不少忙,除了最开始那几下有些实质性威胁外,其他的都和挠痒差不多。“托兰。”就在托兰以为莫妮克终于消停准备把她丢到床上的时候,她又像是清醒了一般抬起头,双手撑在托兰腰侧,开口喊他。

 

此时他们已经适应了在黑暗中视物,窗外霓虹灯光经过雨幕的折射照进莫妮克眼中,托兰愣愣地看着,莫妮克的眼睛闪着变幻的光芒。

 

光芒正中,是他自己的影子。

 

怪异的感觉涌上心头,托兰觉得自己大约是在不经意间越过了一些边界,是与临光家族有着过往的赏金猎人和维多利亚前军人,后来的无胄盟青金大位二人应当坚守的一些界限,他们可以站在边界试探,厮杀,但不可以跨过。

 

像是感到危险将至的猎物,托兰觉得自己应当在这时候抽身了,多余的好奇心与泛滥的同情心将他带到了眼下这一精心设置的陷阱中,再不逃离后果不堪设想。

 

可莫妮克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你为什么要锯掉自己的角呢,萨卡兹。”青色头发的菲林还是醉着的,她对自己的行为毫无所察,或许一切全是凭本能行事,但她问出了长久以来困扰自己的难题。

 

她踮脚,伸手在托兰的发丝间胡乱摸索,似乎在角的断面处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

 

“你所坚持的是什么.....你明明应该是唯利是图的赏金猎人,仅此而已,但你和他们不一样,托兰,你真的很烦,我讨厌看不透的猎物.....”

 

为了阻止醉酒小猫继续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胡话,托兰选择用一个吻堵住她喋喋不休的嘴唇。

 

【可能还会有后续吧jpg】

【实在是冷到了,竟然连tag都无,如果不是这个原因我绝对不会自割腿肉,关键是自己做的饭真的是重读一遍都想自戳双目,救......】

【其实大纲还有一点就是第二天早上醒酒之后莫妮克炸毛这样子。】


评论(4)

热度(33)